2011年1月4日星期二

德國新年古典音樂電視大戰 德累斯頓收視勝柏林

柏林 - 因德國電視第二台(ZDF)和柏林愛樂就除夕音樂會轉播權價格談判破裂,導致今年柏林除夕音樂會轉至第一台(ARD)播放,第二台在德累斯頓另起爐灶,導致德國兩大電視台在除夕下午同時直播古典音樂會。

德累斯頓音樂會的主角蒂勒曼和神祕嘉賓Anna Netrebko


據《西北紀事報》,第二台播放的德累斯頓國立樂團出席音樂會以167萬(7.7%)的收視略勝第一台的柏林愛樂除夕音樂會的119萬(5.9%)。

兩場音樂會皆會由德意志留聲機公司(DG)出版DVD影碟,預料又是雙方的另一個攻防的戰場。

Intermezzo / 《西北紀事報

相關Podcast (英文) : HKCitizen.net: Avventura musicale XXXVIII: German TV’s Neujahrs reality sho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