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

[軼事] 旅客欲訪索馬里首都 入境官不知所措

索馬里摩加迪休 - 一位意欲環遊世界各國的加拿大男子 Mike Spencer Bown 上周抵達摩加迪休,並像入境官員陳述自己是遊客時,機場入境官員不知所措,認為他要麼是瘋子,要麼是間諜。

索馬里首都摩加迪休


於是入境官員四度嘗試把他原機遣返,Bown仍然成功爭取,在原機飛走時,仍滯留機場。入境人員也相信他是一名真確的遊客,是該國內戰以來第一位遊客。

而Bown希望和索馬里的旅遊部長會面,索取更多旅遊資訊時,入境官員告訴他,該國的內閣並沒有這個旅遊部長。

而Bown雖然可以進入摩加迪休的市區,但他並不能離開自己的酒店範圍。Bown對索馬里中央政府所控制範圍之少感到震驚,但他表示能找到很多有趣的人和事,縱使他希望去看看索國的海灘和風光。而他遇見的人,聽到他自我介紹是遊客時,都笑了。

Bown周五離開摩加迪休,並在Facebook公布了一些拿著手榴彈和衝鋒槍的照片,並加以「摩加迪休的第一名旅客」的註腳。而他聲稱在去年出售自己在印尼的生意後,已經環遊世界160國,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

索馬里1991年內戰前,都一直有些旅客到訪,而摩加迪休的義式建築和林蔭大道更是世界著名。但連年內戰和海盜橫行令該市淪為廢墟,並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首都」。

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