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美國各地奇趣公投案

美國每次聯邦選舉,地方都會附帶各級議會、地方政府的選舉,還有一些地方的公民提案:當地市民籌集足夠簽名,便可向當地政府提案,要求就一些事項作公投。據美國網站Ballotpedia統計,全美37個州在中期選舉同日就160項提案公投,《The Week 》雜誌選出「四大奇趣公投案」

丹佛市:外星人委員會?
丹佛市一名自稱「企業家」,籌集足夠的簽名,發起了一個公投,決定是否成立一個七人委員會,蒐集外星人造訪和不明飛行物的證據。而反對這個公投成立了「抑制官僚特工組」,和電影黑超特工組有同樣的縮寫「MIB」。據悉該公投案已被否決。

羅德島州改名案?

羅德島州全名羅德島與普洛威頓斯莊園州(The State of Rhode Island and Providence Plantations),有人提出縮短州名到「羅德島州」。有人認為州名太長,有人則認為莊園讓人聯想起奴隸制。但該議案被否決,意味這個美國面積最小的州,將保有最長的名。

加州禁止離婚?
加州一名流行文化博客,發起了一個禁止離婚的公投,但無法籌集足夠的簽名。這位博客很快將行動改名,希望能促成在2012年推動加州通過《婚姻保護法》,禁止離婚。

三藩市:喬治布殊污水處理廠?
2008年大選的同日,三藩市就是否就城內的汙水處理廠改名為「喬治布殊污水處理廠」公投,縱使公投案只獲得30%的支持。當地傳媒行家指公投失敗可能與選民擔心改名花費五萬美元和冒犯處理廠的員工有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