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奇聞] 陽光不再免費?西班牙婦稱擁太陽主權欲徵費

馬德里 – 40多億歲的太陽終於迎來了第一位主人──西班牙加利西亞一名婦人周五向當地公證人註冊,宣稱太陽是她的財產。



49歲Angeles Duran,接受西班牙《世界報》訪問時指出,得知一個美國人將月球和太陽系大部分行星,9月份便開始她的登記行動。登記後她獲得一紙聲明,承認她是「屬G2光譜類型,位於太陽系正中央,距離地球平均為1億4960萬公里的恆星──太陽的主人。」

登記過後,該婦人宣稱要向所有人使用太陽資源的人政收費用,並表示其中一半的收益歸西班牙政府,20%歸西國的退休基金,10%供科學研究用,10%用於終結全球各地的飢荒,10%的收益給她自己。

她強調這個行動沒有問題,完全合法,「我並不蠢,我懂法律,我只是趁人未做,捷足先登而已」。而她進一步指出,國際間雖有條約規定,國家不能對行星或恆星宣稱擁有主權,但條約沒有規定個人不能擁有星球。

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