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

[軼事] 慕尼黑薪資最高的公務員是......愛樂總監!

慕尼黑 - 最近慕尼黑市政當局透露的統計數據中顯示,全市最高薪的公務員,不是市長,不是財金官員,而是慕尼黑愛樂(Münchner Philharmoniker)的音樂總監費勒曼(Christian Thielemann)。

費勒曼(右)和德國前總理施羅德

該統計顯示,慕尼黑市政府每年支付80萬歐羅的薪金給作為慕尼黑愛樂音樂總監費勒曼,是慕尼黑市長年薪15萬3,921歐羅的數倍之多。而慕尼黑國立劇院的藝術總監Christian Stückl 的年薪更只有9萬3千歐羅。

而慕尼黑愛樂音樂總監並非費勒曼的全職工作,除了每樂季40場音樂會(包括外出巡迴演出),和公關等行政工作外,費勒曼還能兼顧和維也納愛樂及拜羅伊特音樂節的合作。這些慕尼黑愛樂以外的工作,相信費勒曼的荷包又有不少額外進帳。

慕尼黑《晚報》 / Intermezz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