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著名女中高音薇瑞特Shirley Verrett病逝

紐約 - 著名女高音薇瑞特 Shirley Verrett 周五於密歇根州的家中心臟病發逝世,享年79歲。薇瑞特病逝之前,經已臥病在床多月。

Shirley Verrett (1931-2010)
With Placido Domingo on DG recording of Verdi's Macbeth


薇瑞特出生於新奧爾良,後在洛杉磯和紐約朱利亞德學院學習聲樂。初時為女中音,後改唱女高音角色。1966年在倫敦皇家歌劇院首次登台,此後在1968年和1969年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和米蘭斯卡拉劇院首次登台。
瑞特的演藝生涯橫跨1960至1990年代,以飾演威爾第和唐尼采蒂筆下的角色而著名。他更在1994年巴黎巴士底歌劇院的落成首場歌劇當中擔綱,同年還首次出演紐約百老匯音樂劇。

薇瑞特1996年加入密歇根大學,成為聲樂教授。2003年出版自傳,揭露了1960年代美國古典樂界的種族主義問題,尤其是白人樂手對黑人同僚的歧視。

紐約時報》 /  維基百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