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論] 基因決定命運?

某朋友曾笑言,英國人的性格,就是結合了德國人和法國人性格最X街的地方。然而看看歷史上英人的祖宗們就知道,盎格魯-薩克森人就是德國人,諾曼人就是法國人,英文也是德文語法,法文字彙。所以英國人抗議政府的減省福利,有斯圖加特人的堅持,還有法國學生的暴力場面,不幸被友人言中。

中華大地也似乎這南北之別,所謂華夏文化發源地可是數千年來都是征戰不斷,胡人屢次南侵,所謂漢人,或者化內之民,又或者讀書人,和當年古羅馬人的遭遇相近,愈遷愈南,成了「南蠻」。

因此北方人豪爽,對啊,他們的祖宗受了這麼般的戰禍還誓守故土。但這世界總有人要留得青山在,三十六計,便向南走為上著。或許這能解釋為何同一個拆遷,南方可以那麼和諧,北方就搞出這麼多訪民了。

當然本港之所以開埠,就是英國人要個港口,要個避風塘。的確本港在動盪的中國近代史絕對是祥和之地,來得香港多數人的祖宗,誰說不是逃避戰禍,以求安逸。所以嘛,熱愛和平絕對是我們祖宗的核心價值。所以基因決定命運?呵呵,上述所言雖非科學論證,或能讓大家看出些端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