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樂聞] 拜仁國立歌劇院每晚用新鮮死鹿惹譴責

拜仁(巴伐利亞) 《慕尼黑晚報》 - 拜仁國立歌劇院周六晚首演的德沃夏克(Antonín Dvořák)歌劇《水仙女》(Rusalka) 的新製作,因需在台上擺放新鮮的死鹿,而引起當地保護動物團體的譴責。

released under CC-By-SA by User:Elfer, From Wikipedia
這一《水仙女》的新製作,由著名導演庫塞 (Martin Kušej )執導,並需要每晚上演前射殺一頭花鹿,並在演出過後,為衛生計立即棄置。

拜仁州保護動物聯盟 (Bayerischen Tierschutzbundes) 對歌劇院方面提出以塑膠的假鹿代替新鮮的死鹿。而聯邦自然保育聯盟的拜仁支部 (Bund Naturschutz in Bayern) 表示該製作很有問題,並對導演忽視動物的生命權益感到震驚。
相關連結:德國《焦點》周刊報導 (德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