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持續追蹤] 社民黨指慕尼黑機場擴建計劃將成另一個斯圖加特21計劃

慕尼黑《南德紀事報》 - 德國拜仁州的反對黨,社民黨和綠黨的政客紛紛警告執政的基督教社會聯盟政府,表示若慕尼黑佛朗茨-約瑟夫‧施特勞斯機場擴建的計劃,不與居民好好溝通,會導致和史圖加特-21計劃的同樣計劃。

反對慕尼黑機場擴建計劃的示威 © Niels P. Jörgensen

拜仁州政府計劃為慕尼黑機場興建第三條跑道,但計劃已經引來當地居民不滿,並曾發起示威。

而在斯圖加特方面,嘗試調解紛爭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前秘書長佳士拿 (Heiner Geißler),周五邀請支持和反對斯圖加特21工程的雙方舉行圓桌會,但雙方還是堅持立場,各自表述,並無實際成果。而雙方預料會按原定計劃,在市內舉行各自的示威集會,展示立場。

「斯圖加特21」(Stuttgart 21)是一項在德國巴登-符腾堡州斯圖加特市進行中的鐵路交通重組工程,其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將斯圖加特中央車站,由一個終點站改建為地下貫穿式車站,以連接歐洲高速鐵路網絡。重建工程在2010年2月2日正式開工,但開工至今備受斯圖加特市民抗議阻撓。然至2010年9月底,當地警方更曾動用水砲和胡椒噴霧對付反對工程的示威者,撼動德國政壇,令執政當局倍受批評,被逼接受綠黨議員提議,派出資深政客出面緩和情況。

相關連結: 《南德紀事報》報導 - 維基百科[[斯圖加特2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