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政壇軼事]德政壇新星不喜其蘇格蘭血統被調侃

法新社柏林 - 德國政壇新星,新任的下薩克森州長,現年39歲出生於柏林的大衛麥阿萊斯特( David McAllister),在接受德國名人雜誌訪問時,表示並不喜歡人家調侃其蘇格蘭血統。

David McAllister
released under CC-by-SA byTorsten Bätge, From Wikipedia



麥阿萊斯特在訪問中慨歎道,其他人總是調侃地問他幾條問題:「你會吹風笛嘛?」「你家中有蘇格蘭裙嘛?」「你穿蘇格蘭裙時會用甚麼打底嘛?」而麥阿萊斯特補充道自己其實是「百分百德國人無論是情感上還是言詞上。」

麥阿萊斯特的父親是一個來自格拉斯歌的英國老兵,二戰時出征到德國,母親是一個德國本地的音樂教師。麥阿萊斯特已婚,和妻子育有兩女,更聲稱依照家族傳統,穿著蘇格蘭裙向妻子求婚。他被人暱稱為「阿麥(Mac)」,能流利使用英語和德語,亦同時是格拉斯哥流浪和漢諾威96兩個球會的球迷。

麥阿萊斯特與聯邦總理默克爾同屬現時的執政黨基督教民主聯盟,並在前州長武夫(Christian Wulff)出任聯邦總統後繼任州長,現被為默克爾總理的可能接班人之一。

相關連結:雅虎新聞相關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