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奇聞] 為建「文明城市」 南義海濱小城立例禁「曝露衣著」

法新社羅馬– 義大利南部海濱城市斯塔比亞海堡 (Castellammare di Stabia)市議會近日通過法案,將禁止市民「衣著過分曝露」,違者將會被警察罰款。
  
迷你裙
Released under CC-By-SA by Raimond Spekking, From Wikipedia
斯塔比亞海堡俯瞰
Released under CC-BY-SA
by User:Idéfix, From Wikipedia


市政府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該法案將會處罰女士穿裙過短,牛仔褲過於低腰,頸鍊過於下垂,以及其他「反社會行為」。

來自執政黨自由人民黨的市長波比奧(Luigi Bobbio)在法案通過前,再為立法辯護指:「迷你裙並非『過分曝露衣著』沒有被禁,除非那迷你裙短到裙將不裙,底褲盡現。」而反對黨民主黨的女性成員更發起「迷你裙日」以示抗議。

法案通過後,波比奧指該法案令斯塔比亞海堡成為一個「文明的城市」。

而周一在市議會外抗議的民眾,則舉起「唯一只穿內衣上街的是海堡的工人」,指立法明顯針對政府威脅會裁減的船塢工人。

新法案還禁止了公眾地方褻瀆、太陽浴和踢足球等行為,而足球正是市內民眾的主要消遣之一。

義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賦予地方政府額外的權力,以打擊反社會行為,端正風俗,已有許多城市付諸行動,斯塔比亞海堡是最新的一個。

法新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