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奇聞] DHL 推出「順手牽郵」計劃

路透社柏林 –  德國郵政轄下的DHL最近為改善服務效率和響應環保,近日宣布打算推出「順手牽郵」,讓穿梭各地的市民幫忙順手傳遞包裹。

Red Cross Parcel

DHL希望此舉可以減少各大城市市區內的交通量,與此同時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以求在2020年達到減少30%的目標。

DHL將會把需要幫忙傳遞包裹的資料上網,然後民眾便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選擇包裹,然後他們會在流動電話收到領取包裹的地點和包裹的編號。而每一個包裹可能由一人或數人接力「順手牽郵」,DHL將確保每一個傳遞者的電話都有正確包裹編號,並以此追蹤和更新包裹運送的資料。

而屆時將有物流負責監控這個流程,並確保私隱不受侵犯。而DHL則表示,這個計劃的各個細節都可以通過現有流動電話科技實現,縱使有些保安和責任問題需要在推出前解決,

相關連結:雅虎新聞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