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教廷宣稱阿森一族乃天主教徒

羅馬天主教廷官方日報《羅馬觀察家報》周日發表題為「阿森父子乃天主教徒」(Homer and Bart are Catholics)的報導,並鼓勵家長應該放心觀看這套卡通片。而這已經是第二次教廷第二次撰文讚賞《阿森一族》。

該篇報導指出:「雖然很少人知道,且當事人極力隱藏,但這是真確的:荷馬‧J‧阿森是一名天主教徒。」而報導進一步援引一位耶穌會修士的研究指出,《阿森一族》是「少數當今的兒童電視節目,會將對基督的信仰、宗教和上帝作為恆常的主題」。而該名修士更指出,阿森一族在餐前會祈禱也是教徒身分的一大例證。

但《阿森一族》的監製Al Jean在接受《娛樂周刊》訪問時,表示對於教廷的最新說法感到「震驚和敬畏」,並指出阿森一族在戲中是一名「長老-路德會」信徒(Presbylutheran)。他進一步指出:「很明顯,我們沒有把荷馬包裝成一名天主教徒,我想他每個星期五是無肉不歡,哪怕齋戒一小時也不行。」

但在2009年12月,《羅馬觀察家報》卻對《阿森一族》由諸多批評,指出該節目在這個節目含有大量醜聞和諷刺成分,是流行文化和美國中產的溫情虛無主義的瘋狂結合。

《阿森一族》是至今已經推出22季,經已是全美最長壽的黃金時段節目,英國報章《泰晤士報》將他評述為「我們時代中最偉大的喜劇作品」,而主角荷馬阿森的口頭禪「D'oh!」還被收錄進了《牛津英語詞典》。

相關連結: 雅虎美國新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