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樂訊] 蕭邦國際鋼琴大賽 45年來再有女性奪冠

波蘭華沙 - 來自俄國的尤利安娜.阿芙蒂娃(Yulianna Avdeeva)贏得第十六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是自1965年阿根廷鋼琴家阿格麗希(Martha Argerich)奪冠以來,再次有女性獲得該殊榮。阿芙蒂娃還同時獲得了奏鳴曲最佳表演獎。

Yulianna Avdeeva © REUTERS/Peter Andrews

阿芙蒂娃1985年出生於莫斯科,5歲開始習琴,後進入格尼辛音樂院進修,畢業後成為其老師,康斯坦定·舍巴科夫教授的助理。

她曾參與多個國際鋼琴比賽並獲獎,包括1997年布拉格車爾尼國際青年鋼琴比賽的第一名、2000年莫斯科全俄鋼琴公開賽大獎、第五屆鲁宾斯坦國際青年鋼琴紀念大賽(2002年波蘭比得哥什)第一名、2006年日內瓦國際音樂比賽第二名 (第一名懸空)以及這次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和奏鳴曲最佳表演獎。

頭六名餘下的選手包括,來自立陶宛的傑努薩斯(Lukas Geniušas)和奧地利的溫德 (Ingolf Wunder)並列第二,俄羅斯特里科諾夫 (Daniil Trifonov)得第三,保加利亞的薄占諾夫(Evgeni  Bozhanov)第四,法國的杜芒 (François Dumont) 獲得第五,第六名懸空。

本屆賽事共有81位選手入圍,在波蘭華沙過去三個星期的四輪比賽後決出勝負。而今年適逢蕭邦誕辰200周年令賽事備受矚目。

相關連結:大會官方賽果、維基百科條目:[[尤利安娜.阿芙蒂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