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轉載] 不再青天滿地紅 緬甸閃電改國旗

聯合新聞網 - 緬甸政府21日無預警宣布更改國名國旗與國徽,距離20年來首度國會大選只有2周。2008年的新憲法雖已列出變更事項,但無變動日期。
 
緬甸國名從「緬甸聯邦」改為「緬甸聯邦共和國」,國旗變成黃、綠、紅相間的三色旗,中間有顆白星。至於為何要改國名國旗及國徽,軍政府尚無解釋。


緬甸新國旗 來自維基百科
 

緬甸最高政治權力機構「國家和平暨發展委員會」21日宣布,依據「緬甸聯邦共和國憲法」,頒布有關國旗、國徽和國歌的新法令。委員會當天下午在新首都奈比多及舊首都仰光舉行新國旗升旗儀式。

匿名官員表示:「收到更改的命令很倉促,舊國旗必須焚毀,還規定必須由周二出生的人去降旗,周三出生的人負責升新的國旗,這一定是奉了占星師的指示。」

緬甸將於11月7日舉行國會大選,據說日子也是問過占星師才決定的。大選將選舉聯邦和省、邦各級議會代表,聯邦議會(民族院和人民院)再選舉產生總統、副總統,組成新政府。其後,現任軍政府將向新政府移交政權。

在仰光市政府前舉行的升降旗儀式,吸引數十名路人圍觀。一位匿名民眾表示,一切都是換湯不換藥,新瓶裝舊酒:「標籤是換了,但是真正需要更換的是酒。」

2 則留言: